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跟我去旅行: 中南半島 (01上)

日期: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目的地:中國雲南昆明 (座標)

出師不利


今天可算是最倒楣的一天,發生很多事情,所以分上中下講述。


我預定的航班是從深圳出發到昆明,再轉機到西雙版納的景洪市。早上凌晨已經出發,打算過境到皇岡後坐首班機場巴士去深圳機場。但是首班車因沒有其他乘客而不發車,唯有附上昂貴的車費坐的士。


到達機場後,航班資料屏幕顯示預定航班將會延誤到下午一點。

如果下午才起飛,到達昆明便來不及轉機了。立即去攜程(訂機票網站)的櫃檯查詢幾經轉折,終於改簽為深圳航空的加班機。馬上值機(check-in)、過安檢。飛機準時早上八點半起飛。

暫時鬆了一口氣,身體漸漸放鬆起來, 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雖然到達昆明長水機場上空,但飛機還不停地盤旋,久久不降落
原因是機長還未收到指揮塔的降落指示。就這樣盤旋了一個小時。早上十一點半才降落。

長水機場建設在新發展區,這裡除了機場設施,四周都是爛地,滿目荒涼。在這裡的乘客不尋常地多,維持跌序的人也很多。在一些航空公司的諮詢櫃檯裡總是有一大班人等著查詢甚麼。看著航班資料顯示屏,看了很久也不明白,相信已經壞了。


離轉機去西雙版納的航班還有五個小時, 時間尚早,便去餐廳休息。從樓上的餐廳可以看到整個值機大堂,發現普通的值機櫃位外排隊的人很少,但是某些櫃位大排長龍
大堂邊緣幾處地方有人群坐在地上休息有幾間航空公司的服務台塞滿了乘客,期間更起了鬨,有人大聲呼叫,接著幾個機場保安人員走過去。不久,人群安靜下來,保安人員便離開。至於在餐廳裡,很多乘客趴在桌上睡覺,他們的眼睛泛起紅絲,神情呆滯。我開始感到不安。

下一篇是 中南半島 (01中) (2月24日發佈)
跟我去旅行: 中南半島 目錄
長水機場 - 波浪設計
當日天氣晴朗, 萬萬想不到會發生航班延誤的事.

3 則留言:

  1. 下星期到我去長水機場啦,Yeah!

    回覆刪除
  2. 去旅行真好! 除了去昆明, 還會去甚麼地方?

    回覆刪除
  3. 主要會去大理,去雙廊﹑喜洲﹑大理古城,時間唔多唔可以去咁多地方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