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跟我去旅行: 中南半島 (11)

日期:2013114日 星期一
目的地:老撾 Nong Khiaw (網上找不到中文譯名)

前往Nong Khiaw途中

早上去銀行兌換老撾幣, 然後乘坐巴士去Nong Khiaw. 從芒賽(Oudomxai)開出不久, 便進入連綿不斷的盤山道路, 兩旁就是綠色森林, 看不見邊際.偶然也看見路邊的小屋及小食店, 為司機乘客提供臨時小吃及飲料. 過程中就像行駛於中國的農村山路, 但是這裡比較整齊乾淨, 原因可能是老撾人少吃零食. 還有這裡的農村家庭都很完滿, 父母子女都是一起生活. 不像中國的農村家裡只有爺嬤孫子, 父母在城市打工.



芒賽(Oudomxai)汽車站; 我的背包已經安放在車頂上.

到達中途站 Pakmong, 便能看見一個大農村. 馬路兩旁長達幾公里都是房屋, 還有學校. 行駛其間正值放學時候, 看見很多穿著校服的學生步行回家. 再多一個小時車程, 便到達今天的目的地Nong Khiaw. Nong Khiaw 是一個旅遊鄉鎮, 賓館 (guesthouse)的數目跟本地房屋差不多. 而且很多歐美遊客來度假.

旅遊鄉鎮 江邊小屋

房屋沿Nam Ou河而建, 以一條大橋連接. 大橋的一邊是民居和商店, 而另一邊是賓館、餐廳和旅行社. Nam Ou河兩邊都是高山, 深綠色的樹林佈滿整座山峰, 保留原始面貌. 除了陸路, 河道也是主要的運輸路徑, 所以船隻也是這裡的特色. 鄉鎮裡有一所中學, 剛巧澳洲一間學校前來探訪, 操場上正進行排球友誼賽, 吸引了很多村民和遊客觀看. 


Nam Ou河兩旁的房屋: 左邊是民居, 右邊是賓館(Guesthouse).

選擇入住江邊小屋(bungalow), 面對Nam Ou 景色, 設有私人露台和吊床. 雖然小屋由竹建成, 竹與竹之間有很多空隙, 並無私隱, 但是初次住在江邊小屋的新鮮感, 已遠遠勝過房間的缺陷.

面向青山綠水, 靜聽鳥兒歌唱, 臥在吊床上搖擺, 舒適地看書小睡: 這樣閒適寫意, 像置身在人間天堂


: 房外景觀 ; 右: 陽台

下午到街上逛逛. 只有兩公里長的鄉鎮, 不到半個小時便逛完. 但是, 如果要細味這個旅遊鄉鎮, 便要花上半天.

這裡的旅行社提供很多活動如爬山、行山、獨木舟、踏單車、探岩洞等等. 而我選擇明天離開這裡, 前往Muang Ngoi.


Nam Ou 


村大街


船是這裡的主要的交通工具, 也是本地特色.



下一篇是 中南半島 (12)

2 則留言:

  1. 老撾丫老撾丫!當日係reo時你題起老撾我先知道有人會去老撾旅行,又可以睇到一個神秘又特別既國家:D 老撾以前睇地圖係叫寮國@@

    回覆刪除
  2. 大陸一般叫 "老撾", 台灣一般叫 "寮國". 我喜歡叫 "老撾", 跟英文叫法很相似. 我喜歡大自然風景和簡單的人民生活, 所以自從中國大陸發展迅速, 污染嚴重, 我便轉到去中南半島旅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