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跟我去旅行: 中南半島 (19)

日期:2013122日 星期二
目的地:老撾萬榮 (Vang Vieng)

大清早便有人敲我的房門催促我收拾行李, 然後送我去汽車站. 在汽車站乘坐一輛小型巴士(Minibus). 車上還有三位來自英國的健康老人, 在龍邦坡市也見過他們, 他們也認得我.

小型巴士出發不久, 再次進入盤山公路, 坐在這樣的車廂, 是對我再一次的折磨.
頭暈和悶熱一直困擾著我. 已經沒有興趣看窗外的景物, 閉上雙眼, 只想快點睡著. 雖然中途停車幾次, 給了我們短暫的休息機會, 但也消除不了鬱悶的心情. 好不容易才熬過七小時的顛簸, 到達萬榮 (Vang Vieng). 萬榮風景漂亮, 天然資源豐富, 主要提供不同種類的戶外活動, 而且消費很低, 是遊客的天堂. 我決定在這裡停留最少兩天. 入住一間遠離市中心的Guesthouse. 砍價後房租才HKD50 一天. Incredible?

之後到街上逛逛和尋找旅遊資訊. 萬榮很小, 只有兩條大街, 幾條小街. Nam Song 河旁邊興建了很多小屋旅館(bungalow), 內街也有無數形形式式的旅館, 價格雖然不高, 但這邊是住宿最密集的地方, 附近酒吧林立, 加上是水上活動主要地點, 相信由早到晚都很嘈吵. 在岸邊看到很多人玩tubing, 水流並不急, 感覺頗安全. 傍晚在河邊看日落, 但有大樹阻擋, 景色不美. 明天找別的地方去看吧!

下一篇: 中南半島 (20)


萬榮大街
河邊的小屋旅館(Bungalow)
河邊旅館
河邊旅館
Nam Song River日落


1 則留言:

  1. 能自由自在的隨意去旅行真棒,一切小心保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