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跟我去旅行: 中南半島 (25)

日期:2013128日 星期一
目的地:老撾 Konglor

坐船遊岩洞

早上不到七點便被大自然的聲音吵醒, 然後在餐廳吃早餐. 享受一頓簡單的早餐後, 我們便一起走路前往景區的入口. 先繳交HKD2入場費, 再穿過一個小樹林到達河岸, 然後購票租船. 剛巧遇到一個瑞士遊客, 於是一起租了兩隻船遊覽.

坐船遊岩洞帶給我一次新鮮有趣的體驗, 也感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這裡的船夫技術精湛, 村民純樸親切, 常常臉帶笑容. 是寧靜但又令人驚訝的地方.

(詳盡的Konglor Cave介紹, 請看: 專題介紹 坐船遊覽岩洞 Konglor Cave.)

返回Guesthouse也只不過是中午12. 可是天開始下雨. 曾想過下午租一輛單車漫遊田園, 但是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滿意的單車, 而且雲層漸厚, 所以放棄了.

包車去 Tha Khaek

下午一點, 我們九個人一同乘坐tuk tuk車前往Tha Khaek. 轉車兩次, 在土路上顛簸五個小時, 面對著寒風細雨, 天黑才到達Tha Khaek. 能順利地到達, 原因是人數足以令司機獲得利潤. 一個人前往恐怕在每一個轉車站都需要等上幾個小時, 甚至待一個晚上. 有一對夫婦和一對情侶先離開我們. 於是我們5個人去尋找住宿. Tha Khaek 是邊境城市, 也是去泰國的口岸, 所以生活指數頗高. 酒店的費用超出我的預算, 所以今晚與來自智利的醫生同房. 他進入房間不久, 就Skype跟他的女朋友聊天, 他們說西班牙語, 我聽不懂. 因為談話期間常常傳來救護車的警報聲, 所以女方應該正在急症室工作. 智利醫生英文不好, 我們很少聊天.

很喜歡這裡的農村, 希望能找一些旅行團看看附近的風光. 所以晚上我沒有跟他們一起吃飯, 一個人在街上找本地旅行團. 最終找不到, 唯有明天離開Tha Khaek.

下一篇: 跟我去旅行: 中南半島 (26)


早上的Konglor Village
遊岩洞的起點與終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